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意见征集

相约“三八”,原州区妇联邀请共同参与精彩活动

已结束

时间:2021-03-05
来源:原州区妇联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相约春天等您来,我们的“三八”节这样过…

春风和煦,春意盎然

踏着早春的气息

我们即将迎来属于女性的节日

“三八”国际妇女节

在这个特别的日子里

全区妇女姐妹的“娘家人”

用心准备了一系列精彩活动

邀您共同参与

为了集中展示党的妇女事业光辉历程,激励全区广大妇女为继续建设经济繁荣民族团结环境优美人民富裕的美丽新宁夏、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巾帼力量,我们将围绕“巾帼心向党 奋斗新征程”主题,组织全区广大妇女开展一些列活动,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活动内容

掀起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新高潮

依托“百千万巾帼大宣讲”等活动载体,深入村、社区,采取妇女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深入宣传宣讲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宣传广大妇女响应习近平总书记2020年“三八”国际妇女节寄语要求,宣传决战决胜全面小康伟大成就,展现“十四五”蓝图及2035年愿景,解读五中全会《建议》与妇女息息相关的内容,持续推动五中全会精神走进妇女群众,增强妇女群众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

开展“喜迎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

以营造庆祝建党100周年良好氛围为目的,依托各类新媒体阵地和城乡“妇女之家”、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以“学党史”“颂党恩”“办实事”为主要内容,线上线下组织开展宣讲、座谈报告、知识竞赛、征文演讲、诗歌朗诵、广场舞展演、故事汇等活动。依托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等,组织党员家庭讲述红色家风故事,面向妇女和家庭广泛开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宣传教育活动,引导广大妇女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

开展“三八”维权周宣传活动

3月1日至7日,深化“建设法治中国·巾帼在行动”活动,以民法典正式施行、反家庭暴力法实施五周年为契机,大力引导妇女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结合法律“七进”活动,广泛开展民法典、宪法、反家庭暴力法、妇女权益保障法等普法宣传,引导广大妇女自觉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理性表达诉求,依法维护自身权益。

开展“春风行动”女性线上招聘活动

联合原州区人社局、就业局开展“春风行动”女性线上就业招聘会,积极联系招聘企业,提供就业岗位,为企业和职工搭建联络平台,提供工作岗位,解决实际困难;联合女企业家协会开展“春风送岗”活动,解决女性就业,让众多女性“共浴春风”。

开展“温暖送给她”活动

着力实施“巾帼健康行动”,联合卫健局组织医疗卫生单位开展妇女健康知识宣传和义诊活动,加大“两癌”防治科普宣传、妇女健康知识普及和“两癌”救助项目宣传力度,做好“两癌”筛查+救助+保险+关爱,把关爱服务扩展至更多患病妇女,推动“爱妮保”覆盖面不断扩大。开展贫困母亲慰问关爱活动,把党和政府的关怀送到妇女群众身边。深化巾帼志愿服务关爱活动,做好困难妇女特别是单亲母亲、患重病妇女、留守妇女以及受疫情影响不能返乡的妇女和家庭关心关爱工作,把节日关爱与学雷锋日巾帼志愿服务等活动相结合,丰富困境妇女儿童精神文化生活。

开展“美丽庭院”优秀图片、短视频征集活动

为推动全区农村人居环境持续改善,打好乡村振兴战略“第一场硬仗”,充分发挥妇女“半边天”作用,也为更好地宣传展示建党100周年来原州区城乡各家庭生活的巨大变化和新时代家庭的良好风貌,从3月份起至10月底开展“美丽庭院”优秀图片、短视频征集活动,各乡镇(街道)妇联要积极组织各村家庭参加,图片、视频要求原创,能充分展现庭院美、家居美、厨厕美、绿化美及家风美等。短视频为高清视频,时长控制在3分钟以内,附有解说。图片为JPG格式,不小于3M,彩色黑白不限、单幅组照不限(组照不超过6张),附图片说明。参选作品可直接发送至原州区妇联邮箱(gyyzqfl2031451@163.com),后期通过评选给予一定奖励和宣传。

图片开展寻找“最美的她”活动

持续发掘选树各领域各行业优秀妇女典型,不断提升优秀妇女典型代表影响力。各乡镇(街道)妇联、各部门(单位)妇委会根据单位实际上报“最美**”(如最美女警官、最美女护士)先进个人。报送前,各单位要严格把关、并于3月5日前将先进事迹材料(个人基本情况+先进事迹,500以内)及个人照片(图片分辨率不小于1280*1024,JPG格式,工作照或生活照均可)纸质版、电子版上报原州区妇联(推荐事迹材料同时要加盖报送单位公章)。原州区妇联将按照程序进行审核和研究确定,并按照疫情防控要求,适时将荣誉奖牌送到先进典型岗位上、家庭中,后期通过电视、报纸、新媒体等平台讲好优秀妇女典型故事,激励广大妇女见贤思齐、争当先进。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