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意见征集

党史学习教育 | 关于在全区广泛征集基层问题的通知

已结束

时间:2021-06-22
来源:原州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为推动全区党史学习教育“三知三强”实践走深走实,全面了解贯彻落实党中央和区、市党委及原州区委决策部署情况,切实掌握民情民意,真正解决基层困难问题,增强服务基层、服务群众、服务企业的能力和实效, 区委决定在全区开展问题征集行动,从解决问题入手,推动思想大解放。

征集行动从2021 年6月16日至6月25日,为期10天主要通过线上征集和实地调查了解征集。线上征集通过网络邮件、电话热线、信件信函等方式,面向全社会广泛宣传动员、积极征集问题。

电话:0954--2077660,2077655;

电子邮箱:yzqdsjy2077660@163.com;

信箱地址:区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原州区委501室)。

中共固原市原州区委党史学习教育

领导小组

2021年6月16日

全区党史学习教育“三知三强”实践

调查了解和征集问题提纲


一.调查了解重点内容

1.调查了解乡镇(街道)、部门(单位)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情况;

2.调查了解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先行区建设、重点产业发展、“4+1”提升行动、基层社会治理等方面决策部署情况;

3.调查了解落实区委、政府今年部署的一系列重点任务清单情况。

二.向乡镇(街道)、部门(单位)征集

1.从乡镇(部门)视角看,当前原州区经济社会(行业领域)发展还存在哪些问题和短板?有哪些意见和建议?

2.本乡镇(街道)经济社会(或部门行业领域)发展中,目前最突出的困难和问题是什么?急需解决的困难和问题有哪些?

3.当前区级层面的政策措施、工作制度、体制机制方面是否适应乡镇(街道)、部门(单位)发展?还存在哪些需要改进的地方?

4.当前基层单位工作运转中最突出的问题是什么?

5.当前乡村发展还有哪些困难和短板?

6.当前群众工作的困点难点有哪些?影响群众发展的突出制约因素有哪些,有什么意见建议?

7.当前基层工作还有哪些形式主义问题?是否存在上级只压担子不教方法、不给条件的问题?是否存在文山会海的问题?是否存在督查检查扎堆、材料表格满天飞的问题?

8.群众对当前产业发展、吃穿住行、教育医疗等方面有哪些意见建议?群众发展还存在哪些困难和问题?

9.群众身边还有哪些影响正常生产生活的基础短板?群众认为当前身边的公共设施配置合不合理、到不到位?还有哪些需要改进的地方?

10.群众认为当前生态环境还存在哪些突出问题,还有什么意见建议?群众身边是否存在“脏乱差”的问题?还有哪些需要改进的地方?

11.群众对基层治理成效是否满意?身边是否还存在不公平不公正的问题?是否还存在“村霸”“黑恶势力”等?还有哪些方面需要进一步整治?

12.群众认为当前移风易俗、村规民约、婚丧简办等方面存在那些突出问题,当前乡村还存在那些陋习陋俗,还有什么意见建议?

13.还有哪些困难和问题需要解决。

三.向各类企业征集

1.对国家、自治区、固原市和原州区出台的相关惠企政策是否了解?从哪些渠道了解的?企业对政府部门涉企政策宣传、解读及培训情况是否满意?

2.认为政府行业主管部门在帮助企业申报项目、争取扶持资金、解决困难问题等方面是否积极主动?成效如何?

3.认为政府部门在办理涉企相关事项过程中服务态度如何?是否存在“门好进、脸好看、事难办"、拖拉散漫、推诿扯皮现象?(要见人见事)

4.认为行政审批事项办理效率如何、是否一次性告知所需手续或材料、办理事项流程是否便捷、是否存在“两头跑、多次跑“现象?

5.认为政府部门办理事项过程中工作人员是否能够廉洁自律?是否存在工作人员“吃、拿、卡、要”等行为?

6.认为政府部门执法过程中是否严格公正规范文明执法?有没有多头执法、重复执法现象?有没有乱检查、乱收费、乱罚款等行为?

7.认为当前国家一系列金融支持政策落实是否到位?企业是否存在融资困难?如有,主要是哪些方面?

8.认为当前原州区营商环境如何?对企业承诺事项是否兑现落实到位?

9.认为在水、电、气、暖等生产要素接入成本方面是否有所降低?使用成本是否有所下降?

10.还有哪些困难和问题需要解决。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