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工作

原州区开展“节前安全生产”专项检查

时间:2017-10-09
来源: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为做好十一、中秋节前安全生产工作,9月30日,李国英副区长带队,采取“不听报告、直面问题”的方式,对辖区内5家工业商贸企业进行安全专项检查。

  检查组一行先后来到固原商城、固原家道女人世界商场、固原嘉泰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固原中鼎盛建材、固原万方商贸5家企业,通过“现场提问、实地查验”方式,重点对企业消防、人员安全等问题进行督查。来到固原万方商贸时,检查组发现门口小摊贩占道的情况依然存在,李区长表示,区政府已与九龙集团管理人员达成共识,在国庆期间对摊贩占道问题集中处理,确保消防等救援车辆的通过。通过对几家商场的检查,总结出以下几点问题:一是在人员密集场所,消防通道的指示标志不够明显,消防栓被摊位遮挡的情况时有发生;二是进入冬季,电暖的使用使商场防火问题存在隐患;三是商场外的消防专用道,分别存在非机动车停放、垃圾堆清扫不及时等各类占道行为,加大了商场消防压力。对于以上问题,李国英副区长要求商场要把安全放在第一位,加强商场安保巡查工作,对商场的监控盲区加大人员检查次数,同时,各商场对消防通道堵塞问题一定要提高重视,必要时可与政府合作,彻底解决此类顽固问题。在检查鼎盛建材时,李国英副区长对企业将安全与绩效工资挂钩的做法表示赞同,她表示,对员工的安全培训不能局限于一线生产员工,对参与运输、管理的职工也要加大培训力度。

  “安全生产无小事”是我区对安全生产的一贯态度,两节期间,我区细化值班安排,严格值班责任,切实做好“两节”和“十九大”期间的安全生产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