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工作

原州区法院再动员再部署“清积案、提质效”百日竞赛活动

时间:2017-10-10
来源: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10月9日,原州区法院召开“清积案、提质效”百日竞赛活动再动员、再部署专题会,紧盯司法办案第一要务持续发力,大力鼓励多办案、办好案,通过清积案提质效促公正树公信,推动全院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截止9月底,原州区法院收案数已突破万元大关,案多人少矛盾进一步加大,人民群众对人民法院司法质效有了更新更好的期盼。“清积案、提质效”百日竞赛旨在进一步优化审判质效,加大结案力度,减少案件存量,提升司法公信,最大化地维护当事人的合法权益。动员会上,院党组书记、院长殷志刚要求各业务部门要摸清积案底数,明确目标任务;确定清案重点,倒排工作进度;逐案分析原因,因案制定措施;节点跟踪管理,确保清案质量;鼓励依法创新,提升办案效率;加大督办力度,明晰清案责任。不但要依法快立、快审,还要依法快执,坚决不打法律“白条”,坚决按照“清积案、提质效”百日竞赛活动和“破解执行难百日攻坚战”活动方案要求,通过集中开展“七个一批”兑现法律作出的庄严承诺,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沐浴到司法公平正义的阳光。要以清积案、提质效为抓手,以全面提升为目标,进一步落实自治区创新驱动战略推进会议精神,结合司法改革依法创新驱动,向创新要生产力、创造力、公信力,综合施力推进司法质效和司法能力、司法水平及司法作风大提升,为2017年全院各项工作收好尾,为新的一年再创辉煌起好步,以优异成绩向党的十九大献礼。(通讯员 李向阳)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