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工作

原州区法院刑事审判庭荣获全区法院刑事审判工作先进集体荣誉

时间:2017-10-18
来源: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刑事审判工作是人民法院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担负着依法惩罚犯罪、保障人权、维护经济社会秩序的重要职责。近年来,原州区人民法院刑事审判庭紧紧围绕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为目标,贯彻宽严相济刑事政策,坚持以事实为根据,以法律为准绳,不断提升刑事案件审判质量和效率,为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作出了积极贡献。

  近五年,共受理刑事案件1867件2544人,审结1769件2138人,年均结案率在94%以上。曾依法高效审结了公安部挂牌督办的“6·28”杨海特大涉黑专案,杨志林、苏明删等多起职务犯罪案,张诗林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案,其中“6.28”专案的成功审理受到最高人民法院和自治区党委的表彰奖励。面对越来越繁重的刑事大要案审判任务,不断总结新问题,准确把握新形势,积极创新思路,为实现社会和谐稳定提供更加有力的司法保障。?

  司法改革实施以来,刑事审判庭积极推进以审判为中心的刑事诉讼制度改革,大力推进庭审实质化改革,探索“轻刑快判”机制,做好量刑规范化试点法院工作,其中探索的对认罪悔罪成年被告人的法庭教育,正逐渐成为该院刑事审判的亮点。同时,坚持按照“三同步”原则妥善处理重大敏感案件,努力实现政治效果、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的统一。大力加强刑事审判队伍的思想政治和司法能力建设,切实提高公正司法的能力和水平,努力在刑事裁判中实现“天理、国法、人情”的有机结合,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对刑事司法的新要求、新期待。(原州区法院 王伯平)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