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工作

原州区法院全面攻坚与重点突破相结合推动执行工作

时间:2017-12-05
来源: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12月4日,原州区法院召开执行联动工作推进会,对执行联动工作成效回头看,对年末岁尾的执行工作再部署再加强,力争在旧岁新年交接之际,收好尾、开好头、布好局,推动全院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立足当前着眼长远谋划未来,总结“破解执行难百日攻坚战”专项活动开展以来所取得的成绩和经验,并结合兄弟法院审判执行工作态势,对比分析自身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在内挖潜力,外抓联动,内外合力的基础上,进一步明细了短、中、长期工作目标和任务,决议全面攻坚和重点开展相结合加强执行联动工作,老实兑现法律“白条”,通过案件实际执行率和执行标的到位率大提升带动法院各项工作进一步向优趋好,绝不让人民群众对公平正义的感受打折扣。 

  认真落实上级法院执行工作会议精神,全面攻坚,进一步加大执行工作力度。集中开展“七个一批”,从传统手段到现代化技术,从线下到线上,从网外到网内,全方位排查,全面扩大网络查控覆盖面,穷尽执行措施,能执尽执,依法保质保量地如期完成年底执行工作阶段性目标任务。 

  重点突破,进一步深化执行联动措施,畅通执行联动信息互联互通互换互享渠道,加大对涉府案件的执结和公职“老赖”的惩戒力度。以法为据一视同仁,无差别公平公正对待,该面向社会或主管部门通报的通报,工资、房产、车辆及资金等该查封冻结的查封冻结,攻坚破难化解“骨头案”。通过拒执罪典型案例的依法集中宣判,反面警醒;着手建立涉府和公职人员履行法院生效裁判义务的长效保障机制,正向示范。正反结合形成聚合效应,维护法律权威,树立司法公信,赢民心,促和谐,助力法治政府和诚信社会建设。(通讯员 李向阳)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