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工作

原州区审计局学习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

时间:2018-01-16
来源: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1月16日,原州区审计局认真学习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会议要求:

  一是要围绕新时代、新要求、新部署,坚持依法审计、文明审计。始终找准定位和角度,恪守审计的权力边界。

  二是要围绕打好“三大攻坚战”,进一步聚焦审计重点。在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方面,要继续发挥审计专业性强、触角广泛、反应快速等优势,深入揭示风险隐患,及时发出预警,防范好金融风险;在精准脱贫方面,实现对贫困地区审计全覆盖,揭露扶贫资金被挪用滥用、贪污侵占等问题,揭露作风不实、形式主义、弄虚作假甚至失职渎职等问题;在污染防治方面,要不断创新审计方式方法,促进加快生态文明建设,推动实现经济发展和环境保护双赢。

  三是要围绕审计全覆盖和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积极推进审计改革创新。加强对被审计单位内部审计工作的指导和监督,积极推进大数据审计,为依法独立行使审计监督权,充分发挥审计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中的重要作用,提供制度机制保障。

  四是要围绕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努力建设高素质专业化的审计干部队伍。全面提高干部队伍素质;要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切实加强领导班子作风建设;要廉洁自律,筑牢拒腐蚀永不沾的钢铁防线。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