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工作

自治区高院院长沙闻麟到原州区法院调研指导工作

时间:2018-02-27
来源: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2月26日,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沙闻麟来原州区法院调研指导工作。 

  沙闻麟院长一行先来到三营法庭,认真察看了法庭诉讼服务大厅、数字化法庭、党员活动室、干警宿舍等办公生活场所,详细了解了法庭的收结案数、案件类型、信息化建设、党支部建设、干警生活等情况。沙闻麟强调,要增强法官业务能力,加大类型案件调查研究,分析原因,破解难题,夯实民事审判的根基;要立足工作实际,加快推进信息化建设,使信息化成为服务和促进审判工作的有力支撑。 

  在原州区法院,沙闻麟一行实地调研了原州区法院诉讼服务中心、执行指挥中心、家事审判法庭、法院文化长廊等功能区域,详细了解了各区域的运行情况。在诉调对接中心,当了解到特邀调解员一年诉前能调解700多件案件时,沙闻麟高兴地说,调解确认与普通程序虽然最终效果一样,但矛盾通过诉调对接中心这一过滤网后,案件实现了繁简分流,既减少了当事人的诉累,又缓解了法院案多人少的压力,实现了以较小的司法成本取得较好的办案效果,要进一步细化审判管理,推进矛盾纠纷多元化解。 

  观摩结束后,沙闻麟院长对原州法院在执法办案、文化建设、队伍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要求深刻把握新时代对人民法院工作提出的新要求,立足审判职能,坚持不懈加强队伍建设,严格落实党风廉政要求,努力建设符合新时代要求的人民法院队伍,不断提升司法能力和水平。 

  固原市委常委、原州区区委书记杨文,固原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刘文戈,市中级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张仁,原州区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米广,原州区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殷志刚等陪同调研。(原州区法院 王伯平)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