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工作

原州区法院创繁简分流机制破执行案件重围

时间:2018-04-25
来源: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4月23日上午,执行案件的申请人李某打来电话:“法官你好,执行案款我已经收到了,没想到只用了四天就执行到位,真是太感谢你们了”。

  申请人李某与被执行人马某某因运输合同发生纠纷,诉至法院,经调解达成协议:由马某某向申请人李某于规定期限分期支付欠款15000元。期限到后,马某某未履行还款义务,申请人李某向本院申请了强制执行。该案立案当天案件移送至执行局后,办案法官立即对被执行人财产进行查控,发现被执行人名下一账户有可供执行的存款,立即进行扣划通过“一案一账号”完成了案款发放,该案从立案到案款发放仅用时4天。

  为了进一步提高执行效率,破解执行难,原州区法院今年积极开展案件“繁简分流”机制,优化执行内部结构,落实团队法官负责制,组建速执团队和普执团队,同时不断调整和改进执行工作,将案件流程分为执行案件立案审查、财产查询控制、繁简甄别、文书制作、财产处分等阶段,明确工作职责,对查询反馈有存款、已足额保全案件、涉及办证过户、赔礼道歉、委托案件等简单案件集约高效办理,疑难案件集中精细办理。

  此举开展以来,速执团队共收案70件,结案50件,平均结案用时10天。大大提高了执行案件的办案效率,使执行质效有了明显的提升,达到了“简案速办,繁案精办”的执行效果。(通讯员 马倩)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