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工作

原州区总工会扎实开展“干部作风转变年”活动

时间:2018-05-03
来源: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为加强工会干部职工作风建设,切实解决工会干部职工作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原州区总工会从四个方面认真开展“干部作风转变年”活动。

  一是加强领导、动员部署,为干部作风转变年活动开好局。

  为有组织有序地开展“干部作风转变年”活动,原州区总工会成立了活动领导小组,同时对开展“干部作风转变年”活动进行了动员部署安排,将工作责任压实到每一个干部职工身上。

  二是认真学习、领会精神,为干部作风切实转变奠定基础。

  原州区总工会坚持采取干部职工“二五”政治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党员专题学习及交流发言的形式学习党章党规党纪。制作《原州区总工会党员干部职工应知应会知识手册》,为党员干部职工提供方便快捷的学习工具书。同时进行知识测试,促使干部认真学、坚持学,增强党员干部职工遵守党章党规党纪的自觉性,引导党员干部用党章党规党纪来约束自己的言行,为干部作风切实转变奠定基础。

  三是仔细对照、认真自查,为干部作风切实转变找准方向。

  原州区总工会干部职工按照“对照党章查党性、对照党规党纪查行为、对照履职尽责查担当、对照职工群众需求查服务、对照决策部署查落实”的要求和采取发放调查问卷、设立意见箱、联系帮扶对象的形式广泛征求意见建议,认真开展自查,切实做到把问题找准、查深。目前已自查出领导班子存在问题6条,3名领导干部存在问题12条。同时,梳理出各项工作制度50项,需要修订完善的制度16项,需要完善的工作流程6项。

  四是坚持标准、多次回头、为干部作风切实转变把严关口。

  在开展自查工作中,为避免个别干部职工对党纪党规理解的不透彻,造成问题找的不准的现象,原州区总工会要求干部职工在把握好标准的基础上再多次回头看,真正做到把问题找准、找深,为切实转变作风把好关。(通讯员 王永强)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