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工作

原州区法院举办“阅动的青春”五四青年读书会

时间:2018-05-07
来源: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2018年5月4日是“五四运动”第99周年的纪念日,在这样一个具有特殊纪念意义的节日里,原州区法院第二党支部为广大青年党员举办了“阅动的青春”五四青年读书活动,旨在使广大青年党员继承和发扬“五四运动”爱国、民主、科学以及青年敢为天下先的勇敢奋斗精神。院党组书记、院长殷志刚与青年党员一道畅谈读书体会,分享人生感悟。 

  有的党员朗读了具有廉政警示教育的《冰清玉洁》当中《守住自己的那口》的篇目,告诉大家“守住了自己的那口井,就守住了本分,守住了灵魂,守住了忠诚,为自己留下清白,为家庭留下幸福,为百姓留下口碑,为国家留下安宁”。别样的警示教育让大家受到了深刻的思想教育和灵魂洗礼,廉洁司法,无愧一生,这是党员法官永远信守的承诺。 

  有的党员朗读了方志敏《可爱的中国》当中的节选,“不错,目前的中国,固然是江山破碎,国弊民穷,但谁能断言,中国没有一个光明的前途呢?决不会的,我们相信,中国一定有个可赞美的光明前途。”。铿锵的语调将一个无畏的革命家对祖国母亲的无限热爱尽数展现在一颗赤子之心中,这样的重温经典,让我们每位党员牢记使命,不忘初心,以自己不懈努力共筑伟大的中国梦。 

  很多诵读的经典,充分展示了法院青年党员有理想、有知识、有能力,在学习工作生活各方面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大家在这样的主题党日活动中,让充满活力的青春与增长智慧的阅读学习结合在一起,带给广大党员的是学识的增长、心灵的滋润、道德的升华,每个人都收获了属于自己的快乐、体会和感悟。 

  殷志刚院长在总结点评中分享了自己读书的动力,他谈到在审判工作中需要不断研读业务书籍,也要关注文史、科技、哲学等,不仅要努力提升业务素质,同时要提升道德修养、人格魅力,通过读书拉近人与人的距离,搭建沟通的桥梁,以书会友,共同启迪进步,在读书中辨别真善美,懂得生活的真谛,通过主题党日活动提升我们的能力,改进我们的作风。青年党员纷纷表示,参加读书会体验很好,收获很大,增加了知识,开阔了眼界,放松了身心,增长了智慧,希望这样的活动以更加灵活和丰富的形式办下去。(通讯员 刘志聪)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