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工作

落实责任 确保安全生产

时间:2018-06-07
来源: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6月5日,原州区政府常务副区长、安委会副主任刘世贤带领安监、消防、工业商务、国土、运管等部门和头营镇负责人检查了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交通运输等企业。

  刘区长在检查时强调: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要落实行业主管部门直接监管,安全监管部门综合监管,地方政府属地监管,坚持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必须管安全,而且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的指示精神,要求各企业要进一步落实好企业的主体责任,做好风险辨识、有限空间确认及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发现隐患及时予以处置,确保安全生产。乡镇(街道、园区)要落实好属地管理责任,各行业主管部门落实好行业监管责任,认真检查,严格执法,不留死角、不留盲区、不走过场,对不能按期整改的,该停产的坚决停产,该关闭的坚决关闭,该处罚的严格处罚,决不能讲私情,因为安全生产是一条不可逾越的红线,大家一定要认识到位,把安全生产作为一项民生工程来抓,抓好安全生产就是抓好经济建设。

  “两节”即将来临,刘区长强调:节日期间安全生产工作更不能放松,各乡镇(街道、园区)、各行业主管部门、各企业要充分利用6月份安全生产宣传月和6.16安全生产咨询日,结合实际,开展丰富多彩的安全生产宣传活动,推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思想进企业、进学校、进机关、进社区、进农村、进家庭、进公共场所,扩大安全生产宣传面。加强安全生产应急演练,提高公民应急处置能力和安全素质,为实现全区经济繁荣、民族团结、环境优美、人民富裕和自治区60周年大庆创造良好的安全生产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