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工作

原州区法院对1886件终本案件大评查

时间:2018-07-09
来源: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为有效提升执行案件质效,全面做好迎接第三方评估验收工作,近日,原州区法院对2016、2017年执结的1886本执行卷进行全覆盖评查。 

  本次评查严格按照最高人民法院《关于严格规范终结本次执行程序的规定(试行)》要求,重点对“终本”案件是否已向被执行人发出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限制消费令;是否将符合条件的被执行人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是否按照要求完成了对被执行人存款、车辆、房产、股权证券、资产等“五查”工作;是否存在违规甚至是违纪违法等突出问题进行了评查。 

  该院专门成立了由分管副院长组成的评查组,评查前召开专门会议,制定了详细的评查方案;评查坚持问题导向,对评查出的不规范、不标准等问题当场进行评议并要求立即整改,补短板强质效促提升。 

  通过此次“终本”案件评查,查找出了案件执行中存在的薄弱环节,各承办法官及执行员正视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整改措施。此次评查为进一步规范“终本”案件,有效提升执行案卷质量、案件质效及坚决打赢“基本解决执行难”攻坚战奠定了基础。(通讯员 王伯平)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