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工作

原州区召开“支持法院基本解决执行难”信用联合惩戒推进会

时间:2018-07-27
来源:原州区法院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7月26日,原州区召开“支持法院基本解决执行难”信用联合惩戒推进会,对“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进行再部署、再推进。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米广出席会议并讲话。区纪委、组织、发改等52家职能部门及金融、保险机构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原州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殷志刚主持会议并讲话,他指出,自去年“破解执行难百日攻坚”打响以来,执行工作质效有了很大提升,“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取得阶段性重大进展。执行工作外部环境有了明显改善,综合治理执行难工作的大格局初步形成,联合信用惩戒制度得到强力实施,执行信息化建设实现跨越发展,执行制度化水平显著提升,执行工作作风得到明显转变。 

  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米广充分肯定了两年来执行工作取得的成绩,但综合治理执行难工作格局有待进一步完善,执行信息化水平有待进一步提升,迎接第三方评估有待进一步细化。要求各联动单位加快升级与人民法院网络查控系统的对接,加快信息共享,实现信息互联,为人民法院破除查人找物难题开通信息直通车,提供有力保障。要加大对涉特出主体案件被执行人的惩戒力度,树立政府公信力。加大执行联动督导问责力度,加强制度建设,积极构建解决执行难工作长效机制。 

  米广指出,“基本解决执行难”正处于攻坚克难、决战决胜的关键期,也到了有条件有能力推动解决执行难的攻坚期,必须咬紧牙关、一鼓作气、乘势而上,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和底线思维,继续坚持挂图作战、集团作战,持续推进执行规范化、信息化,以群众看得见的方式不断扩大战果,确保如期打赢“基本解决执行难”这场硬仗。(通讯员 王伯平)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