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工作

原州区法院今年受理案件数已破万件

时间:2018-08-14
来源:原州区法院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今年,原州区法院收案高位增长,截止8月13日,收案已突破万件大关,达到10170件,比去年同期增加1371件,上升15.85%,受案再创新高;审结 6923件,比去年同期增加1003件,上升 16.94%。 

  收案上升过快的案件类型主要有:执行案件收案 3405件,同比上升23.77%,行政案件收案126件,同比上升6.78%,民商事案件收案6299件,同比上升13.5%,其中民间借贷类案件增幅较大,达到1511件,同比上升 16.59%,截至目前,今年该院法官个人最高受案数已达438件,有6人结案已超200件。 

  近年来,原州区法院案件受理量以近20%速度逐年增长,面对办案压力持续增大,该院充分运用新发展理念,以改革创新促审判质效提高:从设立新型审判团队到推进以审判为中心的刑事诉讼制度改革;从设立速裁庭开启繁简分流新模式到创立“一个中心、四室功能”的诉调对接机制;从创新推行诉前辅导分流、建立调解前置机制等新举措到推出“执行悬赏”保险全力开展“执行飓风”行动;从成立旅游巡回法庭,开展特色司法服务到设立法官街道(社区)工作室就地化解矛盾纠纷,该院干警全力以赴,把主要力量集中到审判执行中心工作上来,疏通诉讼服务的“入口”,畅通审判执行的“出口”,全力提升审判质效。 

  面对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诉讼需求,原州区法院院长殷志刚表示,尽管今年收案数“破万”节点比去年提前45天到来,但案件上升比率与去年同期相比却下降了2.96个百分点,这标志着我院打造的矛盾多元化解决机制已取得初步成效。下一步将坚持问题导向,全面深化司法体制综合配套改革,全面落实司法责任制,健全调解工作机制,畅通诉调衔接渠道,加强分析研判,强化服务保障,以科学、精准的审判管理推动审判执行工作平稳、均衡开展,力争圆满完成全年审判执行工作任务。 (原州区法院  王伯平)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