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工作

原州区督查秋季重大动物疫病强制免疫工作

时间:2018-09-13
来源:原州区农牧局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近日,为全面评估原州区今年秋季重大动物疫病的防控情况,及时查找存在的问题与不足,切实消除防控隐患,原州区农牧局抽调畜牧股、监督所、疾控中心组成督查组对原州区2018年秋防、见犊补母、草畜产业等工作进行检查。

  此次检查共分为重大动物疫病免疫率、免疫档案记录、免疫质量、社会化服务组织服务质量四个大类,通过对防疫工作督查、养殖免疫档案记录的现场核对以及与养殖农户的交流,检查小组认为今年的重大动物疫病的防控工作,准备充分、措施有力、工作规范,实现了重大动物疫病免疫全覆盖,做到了“乡不漏村、村不漏户、户不漏畜、畜不漏针、针不漏剂”五个不漏,构筑了牢固的免疫屏障,确保了全区散养畜禽及规模养殖场户的养殖安全,为全面完成2018年秋季动物疫病强制免疫工作目标打下坚实基础

  对检查中发现的如防疫员业务水平不高、个人防护意识淡薄等问题,检查小组要求及时进行整改并针对存在的问题现场进行了指导。为确保全年工作圆满完成,检查组对今后的工作提出以下要求:一是紧密配合,保证质量。畜牧股、监督所、疾控中心要各司其职,密切配合,对秋防工作全程跟踪,对出现的问题及时解决。二是严格标准、规范操作。全面落实动物强制免疫技术标准,技术人员现场指导,带动提升辖区防疫水平。三是突出重点,完善机制。务必突出新补栏畜禽、漏防畜禽的动态补针、问题村、问题场的强化免疫补针、疫情监测、规模养殖场(户)监管等工作重点。完善政府购买兽医社会化服务组织建设,使动物防疫工作实现标准化、规范化运作。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