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工作

原州区总工会传达学习中国工会 第十七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

时间:2018-10-31
来源:原州区总工会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中国工会第十七次全国代表大会10月22日在北京召开10月26日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原州区总工会高度重视,连续一周组织全体干部职工特别关注中国工会十七大的相关新闻报道10月29日上午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中国工会第十七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区总工会机关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介绍了习近平等党和国家领导人出席开幕式和大会的盛况,传达学习王沪宁同志代表党中央所作的致词、李克强总理所作的经济形势报告和王东明主席所作的工作报告等大会主要精神。

会议指出,中国工会十七大,是在我国进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定性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是全广大职工和工会干部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更是指导今后五年工会工作的行动指南,全体工会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要紧密联系实际,认真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落实好大会精神;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工会发展道路。要主动担当起新使命,充分发挥好工会组织桥梁纽带作用,尽心尽力服务职工群众,维护职工群众的合法权益,努力开创工会工作新局面。

会议要求,全体干部要把学习宣传中国工会十七大精神切实落到实处,重点抓好以下点。一是要把学习贯彻中国工会十七大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习近平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重要论述结合起来,贯彻好、学习好,把会议精神传达到广大职工队伍当中去,迅速在全基层上下兴起学习宣传中国工会十七大热潮;二是采取多种方式认真贯彻学习,工会干部要走下去,积极开展学习进乡镇(街道)进社区、进企业工会活动,充分借助报刊、网站、“微信”等阵地加强宣传;三是要结合会议精神抓好年终各项工作。要以年初制定的“六结合、六抓、六解决”,抓好劳动竞赛、助力脱贫攻坚、工会改革、工资集体协商等工作,认真对照区、市考核项目内容,查补漏缺,确保年终各项目标任务全面完成。( 马森林 王永强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