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工作

原州区法院:奋战第四季度 冲刺全年目标

时间:2018-11-05
来源:原州区法院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112日,原州区人民法院召开第四季度审判执行工作推进会传达全区、全市法院第三季度审判执行工作分析会精神,对第四季度工作进行全面安排部署,要求各党组成员及部门负责人,认真对照考核目标、查漏补缺、再议措施、再鼓干劲、全力冲刺2018年各项既定目标任务,确保各项指标进入全市法院先进行列。会上,院党组书记、院长殷志刚对做好第四季度各项工作,提出以下五点要求:

一是以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法院工作,担当新使命,展现新作为,在全院上下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在未来两个月时间里凝心聚力、奋力拼搏,克服种种困难,确保圆满完成全年工作任务。

二是要求部门负责人对照各项考核指标,认真分析本部门工作现状、存在的不足,找准自己的位置,正确定位,研究对策。要突出把握好法定审限内结案率、庭审直播率、上诉案件改判发回重审率、服判息诉率等主要指标。审管办加大通报、分析频次,定期召开调度会,做到随时跟进、随时督导、随时解决问题。

三是在抓好办案进度的同时,始终把案件质量放在第一位,不能顾此失彼。必须坚持质量与效率并举,确保案结事了,在质量上要求新结案件不能发生信访问题。

四是做好机关安全保卫工作,门卫执勤人员必须按照值班安排到岗到位,法警队要认真落实“凡进必检”和审判法庭的巡逻巡查、突发事件处置等工作,提升安全保卫能力,杜绝安全事故发生。派出法庭做好庭审安全保卫工作,确保万无一失。

是压实责任,强化监督,狠抓纪律作风建设领导班子和部门负责人要切实履行好“一岗双责”,发挥好头雁效应,以上率下。强化院庭长值班带班制度,加强审务督察,使督察常态化、制度化、规范化。(王伯平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