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工作

原州区法院送法下乡构筑普法阵地 法治宣传护航脱贫攻坚

时间:2018-12-04
来源:原州区法院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在第5个国家宪法日,原州区人民法院在三营镇金轮村挂牌设立普法宣传点,并开展了法律知识讲座,为人民群众在知法、懂法、运用法律途径解决矛盾纠纷等方面提供便捷的法律服务搭建平台,助推脱贫攻坚。

讲座现场,法官对《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物权法》等部分法条为现场群众进行了讲解,着重以《婚姻法》为主题,将案例与法条相结合的方式,从婚姻法的原则、财产、子女抚养、家庭关系等方面深入浅出的为群众进行了讲解,同时为群众提出生活中遇到的法律问题进行了答疑解惑。

随后,三营法庭干警们向来往群众进行现场普法讲解,内容涉及家事纠纷、劳动合同、反电信诈骗等诸多方面,有效地向过往群众传播了宪法知识,营造了全民学法、懂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

通过设立普法宣传点和本次法制宣传活动,拉近了人民群众与法院的距离,使得普法宣传点成为连接人民群众和法院的良好纽带,为人民群众利用法律维权提供了便捷的服务平台,不断把“农民教育培训年”推向深入。原州区法院 黑学贵 张万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