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工作

原州区实现森林防火全域监控

时间:2018-12-06
来源:原州区林业局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近日,原州区东岳山森林重点火险区实现防火全天候监控,林区40平方公里范围内一草一木尽在一方屏幕掌控之中。防火专业人员足不出户就能依靠林区远程监控设备昼夜掌握区域范围内人迹动态,为森林防火科学管护提供了智能化、信息化支撑。

       东岳山林区是市区森林火险重点区域,森林资源丰富,林区人员流动频繁,加之坟墓分布较多,每年投入防火人员多,仍有个别人员违反林区禁火规定,私自上坟烧纸,给国家自然资源造成重大损失。2018年,原州区投入400万元,在林区安装重点林区林火探测预警系统4套,探测预警系统4套,信号中转系统2套,重点出入口卡口智能联动跟踪监控系统2套,分控中心1处,三角信号塔1座,辐射范围南至二十里铺拱北,北至大峁梁将军梁,面积达到40平方公里。囊括了太白山、青石峡、二十里铺、高坊坪、大峁梁等重点火险等级高的区域。该成像设备白天能够清楚识别车辆号牌,晚上能通过热成像系统识别人面轮廓和身形等,为有效掌握林区人员活动提供了技术储存。

       这是继2017年原州区投资500万元在西线张易、中河、彭堡、黄铎堡、开城等镇区内6个林场安装远程监控设备以来,原州区重点建设的防火监控网络,为保障来之不易的生态环境注入了科技力量。(通讯员 韩永东)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