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工作

原州区农牧局召开第五次非洲猪瘟防控安排部署会议

时间:2018-12-12
来源:原州区农牧局动监所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12月9日,原州区农牧局针对当前非洲猪瘟防控形势,安排部署下一步防控工作,召开第五次非洲猪瘟防控安排部署会议。会议就当前防控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区监督所、疾控中心、各乡站站长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监督所、疾控中心、各乡镇畜牧兽医站就原州区前一段时间非洲猪瘟防控情况,现阶段防控形势做了详细汇报。  

会议强调:一要充分认识做好非洲猪瘟防控工作的重要性。非洲猪瘟的危害性大,防控形势严峻。非洲猪瘟对生猪养殖业威胁巨大,必须严防死堵。二要突出重点,抓住关键,切实做好非洲猪瘟防控工作。要全面开展排查流调和追踪溯源工作,加强防控保障、信息报送等工作。三要加强领导,强化责任,层层落实。

会议要求:一是要做好监测和全面排查工作,做到排查不留死角;二是做好餐厨垃圾监管工作,坚决杜绝使用餐厨垃圾饲喂猪;三是禁止外省市县生猪及其产品进入原州区;四是加强对生猪饲料的监管,禁止生产、使用以猪血为原料的饲料,鼓励养殖户自配饲料。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