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工作

凝聚社会力量 助力脱贫攻坚

时间:2018-12-13
来源:原州发布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为充分调动原州区社会力量参与扶贫开发的积极性,构建政府、市场、社会协同推进扶贫开发的新格局。12月12日下午,原州区民政局组织召开以“精准扶贫民政情 社会组织公益行”为主题的全区社会组织结对精准扶贫工作现场推进会。市区有关领导,民政局、扶贫办、各乡镇分管领导及社会组织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会上,原州区民政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了我区社会组织参与精准扶贫情况,志愿者代表宣读倡议书,社会组织代表及张易镇相关负责人作了发言。会议要求,民政部门要统筹整合社会资源,指导动员更多本地社会组织和社会爱心人士积极参与扶贫攻坚行动;各乡(镇)要协助帮扶组织开展帮扶活动,为帮扶组织提供政策、信息等方面的支持,协调解决在帮扶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形成贵在参与、奉献爱心、扶贫济困的浓厚社会氛围,带动更多社会力量投入扶贫攻坚战。

     “扶危济困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我们将义不容辞尽我们所能,献绵薄之力,帮助贫困的父老乡亲脱贫致富,这既是我们社会组织的义务,更是我们要肩负的社会责任”尚都职业技能培训学校刘志荣表示。

据统计,2018年,在原州区民政局积极动员号召下,各社会组织结合行业特点,发挥自身优势,采取捐资捐物、结对帮扶以及志愿服务等形式,积极开展物资帮扶、产业扶持、技术扶贫等帮扶活动。截至目前,共有44家社会组织参与精准扶贫,其中捐助类帮扶33家,服务类帮扶11家,帮扶折合总资金达108.7万元。

下一步原州区民政部门将以 “社工+志愿者”的双工扶贫模式,发挥社工以及志愿者的专业优势,以深度贫困村为重点,为青少年提供生活、学习和安全等方面服务,为老年人提供生活照料、精神慰藉等服务,为有劳动能力的困难群众提供技能培训、能力提升等服务,提升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