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工作

原州区首家节水养鱼设施安装完成

时间:2018-12-21
来源:原州区农牧局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为贯彻落实乡村振兴战略,促进原州区渔业转型升级、健康发展。原州区农村能源工作站结合全区水产养殖实际情况,积极帮助彭堡镇安泽水产养殖合作社积极争取低碳高效池塘循环流水养鱼项目,6月下旬,在原州区农牧局的大力支持下,能源站派技术人员带领彭堡镇安泽水产养殖合作社负责人赴银川市科海渔业养殖基地观摩学习节水养鱼设施建设和生产情况。

       通过观摩学习,积极引进了原州区首家节水养鱼设施项目,并于12月上旬在彭堡镇申庄村原州区安泽水产养殖合作社安装完成,标志着原州区养鱼由粗放模式向集约化、环保化、智能化模式转变。项目建设流水池4个,两边通外塘,用渔网隔离,改造净化池塘40亩,利用气体式微孔增氧技术形成封闭式流水环境,小池(槽)养鱼,大池养水。尤其引进的4套推水设备,将“开放式散养”模式创新为新型的池塘循环流水“圈养”模式,通过添加气提式增氧推水和废弃物收集处理等设备,对鱼类排泄物和残剩饲料进行收集和再利用。
     与传统池塘养殖模式相比,低碳高效池塘循环流水养鱼技术具有以下优点:一是既能实现零水体排放,减少污染,又能有效地提高产量和生产效益。二是多个流水池可以进行多品种养殖,加速资金的周转。三是能实现室外工程化养殖管理,全程监控,减少病害发生和药物的使用,提高水产品质量的安全性。四是能大大降低劳动强度,日常管理操作方便,起捕率达100%。该项目建成投产后必将带动原州区养鱼向科技创新、健康养殖方向发展,对于促进养鱼品种多样化、渔业生态安全、可持续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