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工作

原州区法院召开执行工作督办会向1年以上未结案件发起“总攻”

时间:2018-12-25
来源:原州区法院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为进一步推进长期未结案件的清理工作,全面冲刺2018年执行攻坚工作,保质保量完成全年任务指标,12月21日,原州区法院召开执行工作督办会。对1年以上未结执行案件逐案进行“把脉问诊”,精准实施“猛药去疴”。院党组成员、各部门负责人和执行局承办案件法官参会。

会议听取了执行局今年截至目前结案整体情况的汇报,对近段时间执行质效情况进行了通报与讲评。重点对院领导督办的36件1年以上未结执行案件进行讨论,执行法官依次对自己未结执行案件进展情况进行逐案汇报,分析总结了执行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细化了工作举措,并就下一步如何加大执行力度、形成执行威慑、取得执行实效、确保完成年底执行结案任务做出表态承诺。院党组听取汇报后对案件进行了分析讨论,发表了各自意见,整合了解决思路,对年底结案冲刺给予重要指导。

会议指出,我院实施院领导包案督办长期未结执行案件措施,进一步加强了执行工作统一管理、统一指挥、统一协调,有效解决重大、疑难、复杂执行案件,取得了明显效果。但是,当前我院基本解决执行难的工作形势依然严峻。2018年,我院执行案件收案量再创新高,重大、疑难、复杂执行案件大幅增加,面对汹涌而来的案件高潮,全院干警上下同心、勇于担当、以坚定的信念、必胜的信心,坚决打赢打好“基本解决执行难”这场硬仗,执行工作取得明显成效,也赢得了区委和政府、社会各界和人民群众的肯定和赞扬。

会议要求,要认真分析,充分考虑相关案件情况,深挖新的执行线索,拿出切实可行的处理方案,加快清理进程,争取新的突破;要端正工作作风,严明工作纪律,始终严守清廉底线,牢固树立规矩意识,紧绷纪律之弦,坚决不触红线,依法依规开展各项执行工作;分包案件督办院领导要始终保持清醒的认识,紧盯目标不放松,继续加大对分包案件督促力度,冲到执行第一线,共同推进执行完毕率、实际执行到位率、终本率提升,为全年的执行工作晾一份满意的成绩单。(原州区法院   祁伟)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