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工作

原州区法院深入乡村营造全民参与扫黑除恶浓厚氛围

时间:2019-01-21
来源:原州区法院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为进一步提高广大人民群众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认识,增强广大群众参与扫黑除恶的决心和信心,推进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深入开展,1月19日,原州区人民法院在开城镇郭庙村开展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活动。

讲座现场,法院干警充分发挥职业优势,结合现实案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针对农村领域涉黑涉恶问题的现象进行了宣讲,深入阐述了“黑恶势力”对村民幸福生活的破坏性,引导村民正确认识“扫黑除恶”活动的必要性,正确认识“黑恶”的本质和表现。法院干警的法律讲座既讲专业知识,又举现实事例,让大家听得懂、记得住、用得上,使村民们对“扫黑除恶”有了更为直观、鲜活的认识。

此次活动现场解答群众咨询20多条,派发扫黑除恶宣传单张100多份、宣传袋80多个,进一步提高村民自觉与黑恶势力作斗争的意识,为打击、震慑黑恶势力犯罪营造了良好的舆论氛围使扫黑除恶的宣传深入人心,巩固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群众基础,让黑恶霸痞无处藏身,为村民打造一片安居乐业净土。

(通讯员 王伯平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