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工作

原州区法院“外包”上线 助力审判质效提升

时间:2019-04-10
来源:原州区法院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近日,原州区法院召开诉讼服务辅助性事务外包业务对接会议,会同司法辅助事务公司代表研究部署本院辅助性事务外包工作任务和工作流程,这也标志着“辅助事务部门”正式进驻原州区法院。

2019年是全区法院审判质效提升年,为提高案件质量、破解案多人少压力,原州区法院着手购买社会化司法辅助服务,将法院审判工作中信息录入、材料转接、卷宗整理、扫描上传、装订卷宗等耗时、耗力的事务“外包”司法辅助事务公司来做,可以有效减轻审判工作压力,把法官、书记员从繁杂的辅助性事务中解脱出来,让法官全身心投入到审判工作当中,使审执工作更加精细化、专业化,为更好的推进司法改革、提升审判效率提供强有力支撑。

随着经济和社会的不断发展,人们的法律意识、维权意识逐渐加强,人民群众对于法院所提供的司法需求也日趋增长。原州区法院近年来受理各类案件数量平均每年增加15%2018年案件总数达到了15252件,是固原市法院中案件数量最多的法院,案多人少的矛盾表现的尤为突出,所以在法官员额以及司法辅助人员配额有限的大背景下,将法院辅助性事务进行外包既是司法体制改革的发展形势所需,也是缓解基层法院案多人少矛盾的有力措施。

此次“外包”进驻,为原州区法院2019年审判执行工作的顺利推进拉开了序幕,也开创了全市法院司法辅助外包服务的先例。原州区人民法院将结合正在开展的“审判质效提升年”活动,继续深化案件管理,强化责任意识,创新工作思路,优化人员配备,全力提升案件质效,切实维护当事人的合法权益。

(通讯员 张婷婷)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