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工作

固原中院院长董军督导原州区法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时间:2019-06-12
来源:原州区法院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为全面深入了解原州区法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开展情况和“迎检”准备进度,6月10日,固原中院党组书记、院长董军一行到原州区法院进行督导。

督导中,董军院长先后查看了原州区法院扫黑除恶宣传发动氛围布置和办公设施翻阅了扫黑除恶工作台账、宣传材料等相关资料。之后召开督导座谈会,原州区法院院党组班子成员、扫黑办成员等相关工作人员进行交流探讨详细询问了扫黑除恶工作落实情况及涉黑涉恶具体案件的办理情况

董军院长指出,全市法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一定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紧紧依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强有力的政治支撑,牢牢把握总结检验关键时期,高度重视涉黑涉恶案件审理质效。作为市辖区法院,原州区法院受案数最多、办案压力大、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任务也更为艰巨,全院干警要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为标尺,推动法院各项工作的开展。同时,要拿出开展专项斗争的劲头,运用在扫黑除恶当中锤炼出的精神,奋力坚守“执法办案第一要务”不松懈,聚焦解决突出问题,努力提升案件质效,为全市两级法院树立标杆。

董军院长对原州区法院现阶段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的成效予以肯定,并对下一步做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和充分准备迎接中央督导组督导提出明确要求。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在中央督导组即将进驻宁夏的关键时期,要把工作重心投入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阶段性成果总结上,在重点案件上着力攻坚、打出战果,共同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更大成效。二要进一步完善台账资料,精细化、规范化整理相关资料,集中精力抓好查漏补缺,所有台账资料做到专人管理,全院上下对台账资料做到心中有数。三要进一步加强组织协作,要对标中央督导八个方面,要压实领导责任,明确职责分工,补齐工作短板,克服盲目乐观思想,认真开展自查自纠,做好思想准备、组织准备、材料准备、会议准备和后勤准备。四要进一步梳理工作总结,结合全区、全市法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督办会精神,研判梳理重点案件,总结专项斗争的“地方特色”“本土亮点”,不断推动专项斗争向细处延伸,向深处推进。(通讯员 祁伟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