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工作

110名留守儿童走进人工智能 感受科技魅力

时间:2019-08-08
来源:原州发布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640.jpg

近日,固原市宁南爱心公益社联合固原市教育体育局,组织36名志愿者带领原州区110名城乡留守儿童,走进固原市青少年示范性综合实践基地,开展主题为“科普科技创新,揭秘人工智能”的“圆梦蒲公英”暑期系列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原州区110名城乡留守儿童在数字科技馆,带上变色眼镜——“数字眼镜”,面对虚拟一体机感受自己心脏的跳动,在儿童乐园尽兴畅玩高科技“游戏”;VR虚拟体验馆,孩子们轮换戴上神秘的VR眼镜,自己动手操作走进立体、逼真的虚拟世界,感受独特的鲨鱼世界、冰冷的雪山风景、热浪滚滚的火山、悠闲吃草的恐龙、一望无际的原始森林......在老师的引导和鼓励下,孩子们用生动活泼的语言描述出眼前虚拟世界的美妙景象。在三模一建体验馆,孩子们分成小组默契配合、动手安装橡皮弹力飞机模型,并使飞机模型“飞”起来。在机器人体验馆,孩子们首先观看了由540个机器人组成的庞大演出阵容进行同台共舞,在经过熟悉机器人操作的基础上,用平板电脑控制机器人进行慢动作精彩地表演。在创客实验室,老师用深入浅出、通俗易懂的语言,使孩子们大致了解、掌握无人机的组成、原理,并实地操作和观看无人机的起飞、飞翔和降落。

      在阶梯型多功能厅,孩子们、志愿者和家长们一起欣赏和观看了新鲜“出窑”的动画电影《阿唐奇遇记》,领略了一场气势磅礴的超级视觉和听觉盛宴,培养孩子们热爱祖国、铭记英雄、崇尚英雄的使命感,让孩子们感受祖国的繁荣昌盛与蒸蒸日上。

        此次活动是由固原市宁南爱心公益社执行的2018年中央用于社会福利的福彩公益金社会工作和志愿服务原州区“儿童之家”项目和“壹乐园”靖朔门社区儿童服务站项目共同发起,活动让原州区110名城乡留守儿童零距离感受现代科技的无穷魅力,感受太空宇宙的无限奥秘,培养孩子们从小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习惯,使孩子们逐步形成科学的世界观,丰富孩子们的课外文化科学生活。

(寨科乡通讯员:周复生)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