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工作

原州区法院走访慰问困难大学生

时间:2019-09-02
来源:原州区法院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日前,原州区法院党组副书记、纪检组长张才一行前往结对帮扶的原州区开城镇郭庙村,对该村今年考入大学的10名贫困大学生,表示真诚的祝贺并向他们每人送去500元的慰问金。慰问结束后,张才同志与村干部、贫困大学生及家长进行交谈,悉心听询贫困户的家庭经济收入、生产生活等情况,对即将步入大学的困难学生学费筹备情况进行了详细的了解,并勉励各位学子,珍惜光阴,学好本领,为以后的精彩人生打好坚实的基础,做一名对社会有用的人。

“扶贫先扶志”,原州区法院全体干警努力克服艰巨的审判执行工作压力,把脱贫攻坚作为一项政治任务来抓,不断发挥法院职能优势,开展扶贫帮困、普法宣传、巡回审判等活动,切切实实将精准扶贫日常化、经常化、常态化。院党组号召全体干警“捐资助学”,设立了“春雨工程”基金,每年都会向帮扶村的贫困大学生伸出援助之手,点燃莘莘学子希望之光。近年来,帮扶村考入大学的人数逐年增多,村民法治文明意识有所提高,经济产业得到有效发展,乡村面貌明显转变。(原州区法院   马丹丹)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