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工作

原州法院审判执行工作“增量不减速”

时间:2019-10-11
来源:原州区法院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截止九月底,原州区人民法院共受理各类案件15659件,同比上升26.16%,其中新收案件14639件,同比上升29.93%,早在9月19日该院受理案件数就达到15262件,超过了2018年全年受理案件总数,新收案件在9月17日就超过了2018年全年的新收案件数,在受理案件数急剧上升的态势下,原州区人民法院前三季度结案12261件,同比多结案件2715件,结案数同比上升28.44%,结案率78.3%,同比上升1.39个百分点,人均受理案件数达326.2件,同比多出37.6件,距去年全年人均受理案件数仅差4.8件。

今年,原州区人民法院为破解案多人少的矛盾,构建了适应新型审判权力运行机制和办案机制的分流调解速裁模式,实施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和案件繁简分流机制,通过案件繁简分流整合法院资源要素,努力在化解案件存量上下功夫,以满足人民群众对司法效率和质量的新期待。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