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工作

就业服务哪家强,原州区就业创业服务窗口来帮忙

时间:2019-10-17
来源:宁夏日报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您好!这是您的资料,审核没问题,请拿好!”10月9日,固原市原州区就业创业和人才服务局工作人员雷皓,微笑着将一摞资料交给前来办理审核业务的培训机构负责人。

“4050”人员张红霞,在原州区就业创业服务大厅的社会保险窗口,不到半小时就办理完了相关业务。“这两年,我每年都要来申领灵活就业人员社会保险补贴登记。虽然前来办事的人多,但窗口工作人员业务熟练、服务热情,不用费太多时间就能办理完,让人心里很舒服。”张红霞高兴地说。

近年来,原州区在就业创业工作中,以群众满意为第一标准,通过优质服务窗口创建,就业创业服务、社会保险、就失业登记、人力资源服务等7个便民服务窗口始终坚持“岗位服务”与“热情服务”相结合,推行“五个一”“五个一样”和“六个不能”的服务承诺,认真落实首问负责制、一次性告知制、限时办结制、AB岗工作制、服务承诺制等制度,不仅杜绝了工作人员在工作中推诿扯皮、服务态度冷漠生硬和上班时间上网聊天、玩游戏等不良行为,从而提升了群众的信任度、认可度和满意度。

“每次去办理培训手续时,窗口工作人员都能够热情接待,详细解读有关政策,即使申报的材料出现一点错误,他们也能不厌其烦、耐心地指导。”原州区博鸿职业技能培训学校校长马永刚对窗口服务人员的优质服务赞不绝口。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原州区就业创业服务大厅的7个服务窗口,每年服务辖区内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7.5万人,城镇新增就业3800人,城镇失业人员实现再就业1500人,就业困难人员实现就业280人,服务创业实体500个,发放创业担保贷款3000万元,开展职业技能培训8000人,办理就业失业登记2800人,政策咨询2万多人次,发放各类宣传资料3万余份。由于群众信任度、满意度较高,2013年12月被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授予“优质服务窗口”。目前,已申报全国“优质服务窗口”。

(来源:宁夏日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