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工作

原州区法院开展集中执行行动为金融发展保驾护航

时间:2019-11-25
来源:原州区法院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为防范化解金融风险,维护金融健康发展,日前,原州区人民法院部署开展“涉金融案件集中清理行动”,对一批金融借贷案件进行集中执行,行动成效显著。

为确保行动顺利进行,原州区法院事先制定了详细的工作方案,成立了工作领导小组,对执行现场、应急处置、车辆调配和宣传报道等事项进行明确分工。此次活动共筛选出61件涉金融案件和长期难以执行的骨头案件,根据被执行人居住区域,分成7个执行小组,集中对平时传唤不到、规避执行的被执行人开展突击执行,并特别选定于下雪天开展行动,保证找人和查找财产的成功率。执行法官事先准确掌握了被执行人的行踪,各金融机构积极配合法院行动,确保行动不落空。

执行过程中,各执行小组由执行法官和司法警察密切配合,统一配备执法记录仪、单兵执法装备,全程进行录音录像。执行干警克服天气寒冷、路途泥泞的困难,向被执行人辨法析理,敦促履行义务,对经说服教育仍不履行义务的被执行人果断采取拘传措施,形成有效震慑。

经过2天时间连续作战,此次行动共拘传被执行人 22名,现场清收执行款33.04万元,执结案件10件,与各金融机构暂达成执行和解协议6件,司法拘留6名拒不履行法律文书确定义务的“老赖”,取得丰硕成果,有效地维护了当事人的合法权益,维护了司法权威,取得了良好的法律效果与社会效果。原州区人民法院将持续发力,常态化集中执行,促使被执行人履行执行义务,充分保障当事人的胜诉权益。(通讯员 王伯平 周玉梅)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