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工作

原州区法院开展“12·4”国家宪法日系列宣传活动

时间:2019-12-04
来源:原州区法院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为提高公民法治意识,增强公民守法和用法能力,6个国家宪法日来临之际,固原市原州区人民法院组织干警开展以“为弘扬宪法精神,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主题“12.4”国家宪法宣传活动。

活动中,该院设立咨询专台,通过悬挂宣传标语、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接受法律咨询等方式,普及宪法、法律法规知识,培养群众自觉守法、主动学法的意识和运用法律的能力,法院干警向过往群众发放宪法宣传读本、环保等宣传资料,对群众提出的关于婚姻财产、侵权责任、住房买卖、合同纠纷、债务纠纷等问题,开展了现场咨询,并进行了耐心的解答,引导群众运用法律的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收到群众好评。

在三营法庭,法官干警为前来参与诉讼的当事人开展了一堂宪法宣讲课,法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分别从我国宪法的根本地位、发展历程以及公民的基本权利和义务、如何学法守法用法护法等方面,深入浅出进行了讲解。(通讯员 王伯平 祁会)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