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工作

原州区交通部门多措并举保障春运安全

时间:2020-01-11
来源:原州发布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近日,原州区陆续迎来降雪天气,为期40天的春运也拉开了帷幕。原州区住房城乡建设和交通局、原州区公路管理段以雪为令,强化措施,多措并举,扎实做好公路养护工作,全力保障春运安全。

1月10日,原州区委和政府召开春运工作会议,会议要求各相关单位要切实提高应对各类春运突发事件的能力,全力保障广大旅客安全、便捷、有序出行和人民生活生产重要物资及时高效运输,并向各相关单位印发了《原州区2020年春运工作应急预案》的通知。接到通知后,原州区住房城乡建设和交通局、公路管理段高度重视,迅速按照区委和政府的文件精神进行安排部署,结合冬季养护工作,及时开展工作。

工作人员在积雪道路撒融雪剂
 原州区交通部门要求干部职工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增强忧患意识,克服麻痹思想,把春运,特别是防滑保畅工作作为近期工作的重中之重,全力以赴保障管养公路的安全畅通。各公路站对管养路段要进行经常性路面保洁和排查,对近期路面大面积结冰、积雪的路段尽快打冰除雪或撒铺防滑砂,切实消除道路冰雪安全隐患,杜绝因道路病害或养护问题产生的安全生产责任事故的发生。

 原州区公路管理段段长张少栋说:“我们各公路站做好值班安排,值班人员坚守岗位,保持通讯畅通,做好路巡路查并详实记录巡查结果。如遇冰雨、下雪路阻等重大情况,必须在1小时内将相关情况上报,养护作业人员第一时间到达现场,疏导交通,保障车辆畅通。”
“我们严格实行领导路线包干责任制,进一步明确责任。要求各条线路的负责人在遇到低温灾害天气或接到报告后应立即上路巡查,并及时组织抢修队进行抢修,同时联系各片区乡镇,组织开展除冰清雪工作,确保春运期间交通道路运输工作安全有序高效进行。” 原州区住房城乡建设和交通局局长刘晓军说道。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