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工作

原州卫健系统“全员皆兵”勇担当全力以赴抗疫情

时间:2020-02-28
来源:原州发布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自抗击新冠疫情阻击战打响后,原州区卫生健康系统坚决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固原市、原州区各级党委和政府部署要求,加强组织领导、迅速反应、强化措施,与抗击疫情争分夺秒,严防严控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的“急先锋”。新冠疫情发生,原州区先后派出两批共计21名医护人员前往湖北支援武汉,原州区人民医院发热门诊分设医护人员通道和患者通道,有接诊区、缓冲区、生活区三个工作区域,安排10名医生,10名护士,2人一组24小时轮流值班。

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的“排头兵”。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自原州区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第一枪,原州区卫健局率先在火车站等12个重要路口设立预检分诊点累计派出医务工作者2000余人次,对凡是进入我区境内的20余万人进行体温测量、信息登记。


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的“排查兵”。为迅速控制传染源,切断传播途径,原州区卫健局的基层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累计派出近7000人次医务工作者进行日常体温测量并开展重点人群主动搜索16808人。

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的“特种兵”。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疾控中心负责确诊病人、可疑症状人员的采样,流行病学调查和集中隔离点消杀工作,风险大,任务重。截止27日疾控中心累计派出近700人次工作人员流调958人,采样391份,消杀1395860.65平方米。


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的“纪检兵”。原州区卫生监督所累计派出百余名工作者对预检分诊点、集中隔离点、原州区各医疗机构、公共卫生场所、酒店消毒隔离措施、涉疫医疗废物等处置情况的督导检查,确保各级防护措施科学有效的落实。

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的“集团军”。为坚决贯彻落实陈润儿书记的“五个凡是”原州区先后设立8个集中隔离点对确诊病例的密切接触者和11重点城市返固人员进行集中隔离,隔离点由医护、疾控、监督、公安人员组成“集团军”对隔离人员进行医学观察、消杀、送餐等工作,截止27日累计收住1330人。

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的“后勤保障兵”。原州区战“疫”的顺利开展,物资保障至关重要,截止2020年2月26日,卫健局累计发放一次性口罩117360个,累计发放一次性帽子43530个,累计发放隔离服2793套、累计发放空气呼吸机18个、累计发放护目镜1980个,调拨消毒48吨等疫情防控物品用于原州区新冠疫情防控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