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工作

原州区全力以赴稳就业保民生

时间:2020-03-05
来源:原州区人社局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由于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原州区转移就业工作面临更多、更严峻挑战。面对交通道路管控紧、人员健康筛查严等现实情况,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原州区多措并举、主动作为,以靠前服务和点对点、一站式输送等方式保障外出务工人员安全有序返岗就业,全力做好稳就业保民生工作。

广泛宣传就业政策。原州区多渠道发布《原州区关于运用网络服务平台开展线上招聘活动的公告》,广泛宣传和动员用工企业和求职者开展网上招聘、求职,鼓励劳务经纪人和中介机构开展定向输出;通过微信平台信息推送、印发纸质宣传材料等多种方式广泛宣传公共就业、返乡创业、劳动力转移、职业技能培训和铁杆庄稼保政策,提高群众对就业创业优惠政策的知晓率,引导群众转变观念,树立就业增收的思想。

全面开展摸底排查。积极协调各乡镇摸底排查农村劳动力外出务工信息,建立台账。截至目前,原州区现有农村劳动力12.65万人,其中,已实现转移就业人数1.2万人;有定点岗位的区内转移就业人数2.7万人,区外转移就业人数0.7万人;有意向暂无定点岗位转移就业人数1.3万人。

有序组织劳务输出。原州区人社局积极主动对接区内外企业岗位用工信息,加快定向输送务工人员进度。按照出门即上车、下车即入厂的原则,截至目前,通过包机和租车等点对点输送方式,向区内外转移就业770人。一是政府组织转移就业3批次,为务工人员免费提供健康体检、餐食和包车包机服务,配备医用口罩和消毒液等防护用品,购买铁杆庄稼保意外伤害保险,114日和221日分批次向宁夏蓝田农业开发有限公司转移输送务工人员55名;227日向福建省马尾区飞毛腿企业转移输送务工人员70名,其中建档立卡劳动力68名。二是组织人力资源服务机构转移就业、返岗29次,向福建泉州、江西南昌、安徽马鞍山、浙江等地累计输送务工及返岗人员近645名。

全力做好就业创业服务。疫情防控期间,原州区人社局服务不停步、就业不断线,通过电话接办及网上登记办理新增失业登记人员14人,共为591名失业人员发放失业保险金91.24万元;102家申请援企稳岗补贴资金的企业进行审核,本月底前兑付社会保险补贴资金372万元;受理创业担保贷款申请50人,为1名创业的大学生发放创业担保贷款20万元,为873名已享受创业贷款的创业人员发放创业贷款贴息资金158.3万元;截止2月底,实现城镇新增就业281人,长期失业人员再就业165人,困难人员就业24人,登记失业率3.98%累计招聘青年就业见习工作人员78人,稳定在岗75人;积极协调福建马尾区人社局,为在闽就业的原州区籍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每人每月发放岗位工资补贴600元,补贴期限6个月;马尾区政府也为在闽稳定就业6个月以上的原州区籍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给予13500元的补贴和一次性交通补贴。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