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工作

原州区首次开展种苗生产经营许可证核发工作

时间:2020-05-15
来源:原州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近日,记者了解到,原州区农业农村局组织执法人员对我辖区6家种苗生产企业经营场所应当具备的基本设施、检验仪器、生产设备、生产环境等进行实地勘验,认为宁夏恒通现代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固原市原州区农友育苗专业合作社、固原市原州区盛丰蔬菜产销专业合作社3家企业符合办理种苗生产经营许可证条件,现正在进行公示程序。对3家未提交办证资料的企业进行口头批评并下发整改通知书,责令限期整改。 

执法人员还针对近期黄瓜黑星病蔓延,对我区4家持证种子经营企业开展了执法检查,掌握黄瓜种子、种苗来路去向,依法加强生产经营监管,确保我区瓜菜产业健康发展。根据相关法律规定,种苗经营者需依法向种子种苗购买者提供包括品种适宜种植区域、种植季节等内容的标签和品种简要性状、主要栽培措施、适应性和风险提示等使用说明信息;种子种苗生产经营者要建立生产经营档案,做到生产过程记录清楚,销售去向明确清晰,档案保存期限合法,能够实现质量可追溯管理。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