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工作

自治区扫黑除恶特派督导组下沉原州区开展督导工作

时间:2020-05-17
来源:原州区政法委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5月16日,自治区扫黑除恶特派督导第四巡回督导组下沉原州区,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督导工作。自治区司法厅二级巡视员、督导组组长齐学东参加督导。

特派督导组通过听取汇报、查阅档案资料、问询、反馈等形式,对我区重点案件线索办理、社会乱象整治、长效机制建立等方面进行了全面督查,充分肯定了我区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来取得的工作成效。

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原州区聚焦“一年打击遏制、两年深挖根治、三年长效常治”的目标要求,紧盯中央督导和“回头看”反馈问题整改及自治区扫黑办交办督办问题线索,不断压实责任、强化举措,扎实推动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截至目前,区扫黑办共受理各类问题线索690条,已办结627条,正在办理63条,核结率91%。打掉涉黑涉恶团伙8个,村霸3个,破获刑事案件78起,刑拘犯罪嫌疑人46人,查封、冻结、扣押涉案资产5283万元。各项工作取得明显成效,社会治安形势明显好转,经济发展环境持续优化,群众安全感不断提升。2019年,原州区在自治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考核中排名市辖区第一名、全区第二名,原州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被自治区评定为2019年度先进集体。

     特派督导组组长齐学东就抓好下一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提出了要求: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形成强大工作合力,以优异成绩完成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收官之战;二要严格按照“六清”行动要求,加大案件线索核查力度,加快办理进度,确保打深打透,顺利实现线索“清仓见底”、案件“清结见底”目标;三要提炼总结专项斗争中成熟的经验和做法,健全重点行业、领域社会乱象整治长效机制,实现长效常治目标,进一步推动专项斗争工作制度化、常态化;四要对照反馈的问题,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明确时间表、路线图,认真扎实整改,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决心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不断向纵深发展,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安全感、满意度。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