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工作

原州区住房城乡建设和交通局全力确保安全生产平稳运行

时间:2020-08-03
来源:原州区住房城乡建设和交通局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为确保原州区乡镇建筑、道路施工安全生产平稳运行,按照自治区住建厅和交通运输厅行业领域三年安全专项整治行动方案要求,近日,原州区住房城乡建设和交通局安监站按照“双随机、一公开”和“四不两直”方式,在专家库和局行政执法人员库中随机抽取人员开展安全专项整治行动集中检查。
检查围绕项目履行基本建设程序情况、项目关键岗位人员到岗履职情况、危大工程管理情况、农民工实名制管理和工资发放情况、安全生产费用提取和使用情况、使用安全防护用品是否合格、起重机械安装告知使用登记和特种作业人员持证上岗情况、危险源分级管控、施工现场扬尘治理等方面进行。同时,按照扫黑除恶、“行业清源”方面查处项目有无违法分包转包、强供建筑材料、恶意欠薪讨薪、恶意阻工挡工等建设工程领域突出问题。
截至目前,共计检查乡镇建筑、市政施工项目11个,查处一般隐患46条,较大隐患2条,下发隐患整改通知书9份,停工整改通知书2份,拟处罚建设单位1家、施工企业1家。检查道路施工项目5个,查处一般隐患18条。下发隐患整改通知书4份。
今后,原州区住房城乡建设和交通局将继续加大专项检查工作力度,确保乡镇建筑、道路施工领域安全生产持续健康发展。对存在隐患不按期整改和整改不到位的企业将依法严格处罚,并实行差别化管理;对项目关键人员长期不到岗履职将按照违法分包转包、违反建筑市场基本秩序处理,同时作为“行业清源”乱象治理线索上报扫黑办和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对项目未安装农民工人脸识别考勤系统、未与智慧住建联网的,限期拒不整改的一次扣除企业诚信分200分。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