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工作

原州区法院:在线调解千里之隔解纠纷

时间:2020-08-06
来源:原州区法院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近日,原州区人民法院诉前调解中心收到一起王某甲与王某乙民间借贷纠纷案,王某甲称其与王某乙二人系亲戚关系,王某乙因资金周转困难,向其借款30余万元,并出具两份《借条》。约定的还款期限届满,王某乙仍拒不履行还款义务。

调解员拿到起诉状后,便第一时间拨打电话和王某乙取得联系,电话中王某乙对借款金额及事实和经过均无异议,并同意偿还借款,但王某乙称其在外省,近期无法回来参与调解。为了维护王某甲的合法权益,解决矛盾纠纷,促成调解,同时也避免身在外省的王某乙千里迢迢奔波于此。调解员便告知王某乙,原州区人民法院现开通在线调解平台,在微信小程序中搜索“多元调解”程序,在线视频调解,可以不用千里迢迢的赶回来。王某乙在调解员的再三解释和说服下,最终同意采用“多元调解”程序在线调解。本案经过在线调解,双方达成由王某乙分期向王某甲偿还借款30余万元的调解协议。

在线调解平台是近年来探索出的一条新的纠纷解决机制方式,意在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不仅缓解了诉讼洪流,减少了群众的诉讼成本,也提高了法院的办案效率,节省了司法资源,响应了智慧法院的号召。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