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工作

原州区六项措施扎实做好地质灾害防治工作

时间:2020-09-01
来源:原州区自然资源局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针对近期降雨量不断增多的实际情况,原州区不断强化地质灾害群测群防治理能力建设,采取一系列措施,保障人民群众财产安全。
加强隐患排查。采取群专结合、人技结合、点面结合等方式,突出有人居住的靠山、靠崖、靠沟、靠岸等地质灾害易发区、高风险地段的隐患排查,共计梳理96个地质灾害隐患点,做到心中有数、应对有策、防范有效。
建立工作制度。以机构改革为契机,全面落实地质灾害防治工作职责,主管部门和14个乡镇(街道办)全部建立地质灾害值班值守制度、巡察制度、速报制度,并制定三级防治方案,定人定物定职责,确保24小时信息通畅。
落实监测责任。将地质灾害防范纳入年终目标考核,各乡镇与所有行政村签订地质灾害防灾责任书,邀请自治区地质监测院和地质工程院的专家对100多名地质灾害防治监测人员进行业务培训,提高从业人员识灾、认灾、防灾、避灾的能力。
加大宣传力度。通过在主要路口悬挂横幅、政府、机关电子屏播放地质灾害防范措施和手机微信、集市散发宣传册等形式,大力宣传地质灾害风险防范措施,力争在一个时期内形成人人皆知,人人皆防的群防群测防治氛围。
落实避险机制。在张易、中河、黄铎堡、官厅、开城等地质灾害风险高发区设立临时避难场所10处,制定紧急避险启动机制,明确撤离路线,确保一有险情、能撤出、有秩序、得保障。
强化工程治理。为了从根本上消除一些危害性较大的地质灾害隐患点,原州区从2019开始对张易镇毛庄3个隐患点、陈沟1个隐患点、开城镇上青石1个隐患点进行系统治理,建设混凝土挡土墙320米、排水沟940米、防护网120米,设置抗滑桩29根,最大限度地保障人民群众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