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工作

决胜全面小康 践行科技为民

时间:2020-09-27
来源:原州区科协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在2020年“全国科普日”期间,原州区科协走进乡村学校、深入村组农户,结合基层群众和广大青少年需求,将科技科学理论理念与实际实践相结合,富有针对性,突出实效性开展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科普活动。

9月18日,固原市、原州区两级科协举办的2020年“全国科普日”主场活动启动仪式在固原市科技馆拉开序幕,在启动仪式结束以后,科技馆工作人员现场为市、区及社区科技工作者、科技志愿者、城区中学生等近400余名参与者进行了机器人表演,市妇幼保健院主任吴安稳同志做了针对新冠肺炎疫情的专题心理辅导培训。街道、社区等科技工作者、科技志愿者和青少年中学生共同参观了固原流动科技馆,观看体验科普展品,使大家开阔了眼界,增长了见识,营造了学科学、爱科学、用科学的良好氛围。

9月23日下午,原州区科协组织科技志愿者,联合自治区科技馆、固原市科协科普大篷车进入三营中学,为一千多名师生带去了丰富多样的科普展具近30件,师生互动参与,动手操作。9月24日上午,科普大篷车开进了头营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组织杨郎中小学一千余名师生观看展品,动手体验。还为200余名学生分发了宣传健康知识、疫情预防的写字板,并与同学们进行了健康知识互动问答。活动期间,全体科技工作者,科技志愿者及杨郎中学一千余学生分批参观了赫光纪念馆,了解赫光同志短暂而光辉的革命事迹,进一步激发了大家爱党、爱国热情,接受了一堂生动的革命传统爱国主义教育。

9月25日上午,原州区科协联合宁夏农技协,特邀自治区科技创新专家协会首批特聘专家、农业技术推广研究员、同心县农技中心书记、同心县牛羊养殖首席专家杨正义教授,在河川乡海坪村为全乡近百名养殖大户进行了养殖技术培训,从产业结构、市场前景、品种选择、饲料搭配、养殖环境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结合实际的培训讲座。讲座结束后,杨教授深入养殖圈棚、草舍料棚,现场操作,实地指导,受到了大家的热烈欢迎和一致好评。下午,杨正义教授又为头营镇一百余名“两个带头人”带去了精彩的养殖实用技术培训讲座,大家认真聆听,提问互动,更新了知识,理清了思路,讲座取得良好效果,大家反响热烈,受益匪浅。

此次系列活动,通过举办疫情防控科普宣传和培训,助力疫情防控,推动健康科普,弘扬科学精神,展现科学价值;通过深入开展专业养殖培训和科普知识宣传活动,丰富内容,贴近群众、贴近民生、贴近实际,根据科普对象的需求聚焦特色产业,传播科学思想;通过科普进学校、进乡村、进社区,激发广大人民群众特别是青少年科技兴趣,共享科技成果;通过提供精准科技科普服务,聚焦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通过开展科技志愿服务“智惠行动”,加强科技服务,彰显科技为民;通过广大科技、教育、科普工作者主动开展科普工作,进一步发挥了基层“三长”示范引领作用。在举全区之力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之际,科协组织以实际行动,践行广大科技工作者、科普志愿者科技为民、助力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展现积极作为,做出应有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