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工作

原州区集体约谈医疗机构维护医保基金安全

时间:2020-11-27
来源:原州区医保局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11月24日,原州区医保局联合卫健局、市场监管原州分局、医保中心召开医保基金监管集体约谈会,对辖区15家定点医疗机构进行了集体约谈。
      会上,传达学习了固原市《关于做好自治区2020年打击欺诈骗保专项治理抽查复查移交问题线索处理工作的通知》精神,通报了第三季度自治区医保局“打击欺诈骗保”专项治理飞行检查中移交我区案件线索所涉及的违规问题,并就2020年自治区飞检未涉及医疗机构的自查复查工作安排部署。通报各定点医疗机构在医保基金使用中存在的相关问题,要求各医疗机构查漏补缺,限期完成专项自查整改。要求严格规范高风险药品器械的使用,加大对各医疗机构药品器械购销的监管力度。同时开展以案示警教育,通报了2020年度国家医保局通报的青海省等典型案例,特别是10月26日隆德县处理的一起欺诈骗取医保基金的典型案例,以反面案例警示医疗机构遵守法律法规和政策,要求尽快开展对照检查,自查自纠,正视问题,切实整改。区人民医院、各乡镇卫生院、街道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作了诚信服务承诺。区医保局负责人现场进行了集体约谈。
      会议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基金监管的重要性,从维护基金安全维护群众利益的高度出发,坚持依法办事廉洁自律准则,维护医保基金安全,更好服务人民群众。二要正视问题的严重性。医保基金是人民群众“看病钱”和“救命钱,做好自查自纠,深刻剖析问题原因,全面整改,健全制度,堵塞漏洞,防范风险。三要规范行业行为。医疗机构要认真贯彻落实国家、自治区、市和区局关于医保服务的规范性要求,全面履行《医保服务协议》。要在规范医保服务的同时要做好医保政策宣传,重点强化对村卫生室的管理,不让监管出现盲区。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