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工作

原州区15个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 通过部级验收全部创建达标

时间:2021-01-29
来源:原州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笔者从全区退役军人事务局长会议上获悉,原州区15个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达到全国示范型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创建标准,全部验收通过,实现了100%创建全覆盖。
张易镇、官厅镇、开城镇、河川乡4个退役军人服务站荣获全区标杆型退役军人服务站;高勇、海兵、赵军等10名主任(站长)荣获全区优秀服务中心(站)主任(站长)荣誉。
自创建工作开展以来,原州区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区、市关于退役军人事务工作的部署要求,把创建全国示范型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完成。把退役军服务保障体系建设列入“一把手”工程,主要领导靠前协调指挥,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协调解决问题,并成立了领导小组,在创建工作中形成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靠前抓,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局面。先后组织基层退役军人服务站站长和工作人员举办培训班,认真培训创建标准,逐条研究、细化方案,并组织各服务站负责人到吴忠市、沙坡头区、盐池县、红寺堡区等地互观互学、交流经验做法,不断提升创建实效。
在退役军人的服务管理方面,原州区着眼于通过政策落实服务保障“最后一公里”,用心用情用力服务,推进服务保障从“有形”向“有效”转变全面。通过入户走访、上门登记,分类核查,确保信息采集应采尽采,稳步推进退役军人信息台账和建档立卡工作。
2020年以来,原州区退役军人事务局以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建设为契机,对遗留问题排查梳理,制定化解方案,解决了宴国成等45人的长期信访问题;对10名未领自谋职业金人员进行了安置;提高了7名退役军人社区工作者待遇;对原安置在商粮供等系统的下岗退役军人及其他信访问题,通过安排长期公益性岗位、纳入城市低保等扶持措施,退役军人的诉求得到了妥善解决。组织112 名退役军人参加退役士兵创业能力、计算机、驾驶等技能培训,推荐34名退役军人在固原市消防救援支队、原州区森林消防大队、盐化工等企业就业;组织200多名退役军人参加全区退伍军人专场招聘会,就业率达90%以上。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