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工作

原州公安扎实开展网络安全检查全力筑牢网络安全防线

时间:2021-02-08
来源:平安原州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为进一步深化网络安全执法监督检查,近期,原州区公安分局网安大队按照“谁使用、谁负责”的原则,周密部署、细化措施,对辖区企业单位、互联网站、网吧等开展安全检查,督促相关单位落实网络安全主体责任。
检查中,网安大队民警按照“依法管网、以人管网、技术管网”的总要求,加强网络安全隐患检测,通过查看制度,巡查登记表和网站漏洞等方式,认真筛查网站系统、机房存在的管理风险和技术安全隐患,对存在的问题,现场进行指出,责令其限期整改。建立健全公安机关与行业主管部门联动机制,不断推动全区网络信息安全管理规范化、制度化。督促落实重点网站管理责任,通过微博、微信等网警执法工作账户,积极宣传《网络安全法》《信息安全等级保护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进一步健全网络安全管理制度,完善安全防护措施,提升自主可控水平和安全防护能力,预防和减少网络安全事件的发生。
此次检查中,网安大队下发责令限期整改通知书4份,行政警告3家,罚款1家。下一步,网安大队将大力整治各类网络安全隐患,全力备战“建党100周年”网络安全保障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