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工作

原州区防雹站举办人影工作培训班

时间:2021-04-15
来源:原州区农业农村局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为进一步做好原州区人影工作,确保作业安全,4月12日,原州区防雹站举办了“2021年人工影响天气高炮、火箭架作业人员培训班”,特邀宁夏气象局人影装备公司专家进行授课,基层作业人员和单位作业指挥人员参加培训。

培训现场授课中专家讲授了《人工影响天气管理条例》、《宁夏高炮、火箭人工影响天气作业事故上报制度》等管理制度、操作规程、日常维护与保养,通过现场问答、面对面互动交流,加深作业人员对理论知识的掌握,并发放试卷进行了现场测试,让理论知识入脑入心;人工影响天气工作属高危行业,巩固和加强作业人员规范操作流程是做好人影工作的关键。本次实际操作培训,严把人影装备操作关,要求培训人员熟练掌握37mm高炮和火箭架操作流程,考核将理论知识同实践操作紧密结合,同一操作程序实行个人独立操作,计时完成,现场评分,合格者发给作业人员上岗证,确保人影作业人员掌握技术过硬,操作本领过硬,锻造一支真正能拉得出,打得赢的人影作业队伍。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