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工作

原州区妇联联合原州区十八小开展亲子阅读活动

时间:2021-04-25
来源:原州区妇联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为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在全社会营造爱党爱国爱家的良好氛围。4月23日,在第26个世界读书日到来之际,原州区妇联联合原州区十八小开展了“书香飘万家——颂百年风华 传红色基因”2021家庭亲子阅读主题活动。
    活动现场共邀请12组家庭为大家分享亲子阅读故事,家长带领孩子一起“穿越时光”,讲述发生在艰苦岁月里的故事。《小英雄雨来》《雷锋的故事》《倔强的小红军》等,让孩子对革命故事、革命战士有了深刻的了解和认识,培养了他们爱党爱国爱家的情怀,让他们在鲜活的故事中感悟党的初心使命。通过阅读,家长和孩子共同学习,共同成长。
    吴亚泽和爸爸带来的《红领巾心向党 快乐和谐共成长》,让在场的家长和孩子们印象尤为深刻。从他记事起,他的老太爷就给他讲述过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人民求解放、谋幸福的光荣故事。太爷的英雄信念在他幼小的心灵中深深扎下了根,因为他的老太爷是一名有70年党龄的老党员,并且参加过抗美援朝战争。如今他也成为了一名光荣的少先队员,继承红色基因。
    活动中,原州区妇联将捐赠的书包和100本红色书籍送到孩子们手中,希望他们能在读书中体味人生、感悟生命,立志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业的时代新人。
    此次活动弘扬了优良传统,传承了红色基因,赓续了精神血脉,引领广大家长儿童听党话、跟党走,同时传播了科学家庭教育理念、培养了儿童良好阅读习惯。形成了“孩子影响父母、父母引领孩子,家庭推动社会”的良好读书氛围,让阅读成为一种优良家风。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