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工作

原州区积极推进全域创建“食品药品安全区”工作

时间:2021-05-10
来源:原州区市场监管局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自全域创建“食品药品安全区”工作开展以来,原州区按照明职责、抓全面,补短板,强整治,快突击,求效率的要求,多措并举,积极推进全域创建工作。
        通过及时召开创建工作推进会,通报创建进展情况,不断加强对创建工作的再动员、再部署。要求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 紧盯目标任务、直面存在问题,制定任务书和时间表,加快推进创建工作,各乡镇、各相关部门要各司其职、通力合作,加强督查考核,落实属地责任、部门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确保创建工作高质量推进。
        “深化三大认识、突出三项整治、实现三个转化”。原州区市场监管分局聚焦主责主业,狠下功夫,不断深化市场监管人员对全域创建工作的认识,深化食品药品从业人员对全域创建工作的认识,深化人民群众对全域创建工作的认识;突出抓好食品“三小”、农贸市场、食品药品经营户文明素质专项提升整治行动,实现市场监管人员工作理念由重监管向重服务转化、经营商户由被动参与向自觉行动转化、社会公众由“创建与我无关”向“创建我尽责”转化。
        全面加强宣传,提升群众满意度。组织开展了创建调查问卷活动,力求找准创建宣传“精度”;加强面向食品药品经营主体宣传,拓宽创建宣传“广度”;建立固定创建宣传阵地,扎实开展食品药品安全知识“五进”活动,推进创建宣传“深度”。紧紧抓住食品药品经营主体,大力宣传食品药品法律法规和创建相关内容,实现创建宣传“全覆盖”。共印制 3000 份《“食品药 品安全区”创建问卷》,采取随机入户面访、市民随访等方式进 行调查,经调查:群众对食品药品安全监管工作满意率、问题处置满意度均达到 90%以上。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