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工作

原州区人民医院开展2021年地震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时间:2021-07-26
来源:原州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7月23日,原州区人民医院开展地震应急疏散演练活动,进一步提升医护人员紧急救援能力和救灾意识。

下午3时,演练正式开始,在消防警报响起时,各科室负责人立即组织本区域患者及家属安全躲避,约3分钟后,各科室立即有序、就近疏散患者及家属到指定的安全避难点,紧急抢救小组模拟对撤离过程中不幸头部受伤的一名患者进行了紧急包扎急救处理,成功对一名心跳呼吸骤停的患者进行了现场心肺复苏。演练过程严肃认真、规范严谨,紧急避险组、疏散引导组、紧急抢救组、灭火搜寻组等七组紧密协作、分工明确、各环节衔接顺畅、措施到位。

本次活动以实战演练的形式举行,分别对紧急避险、紧急疏散、紧急抢救、灾情汇报四个场景进行了全面模拟。演练结束后,现场总指挥对此次演练活动进行了全面总结, 指出了此次演练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希望全院以此次演练为抓手,查漏补缺,总结演练过程中的宝贵经验,不断优化完善医院地震应急处置预案,进一步做好抗震救灾各项准备工作,确保遇有震情能及时有效组织医疗救治。

此次演练活动既提升了原州区人民医院地震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又增强了医院职工防震减灾的安全意识,为切实保障群众生命安全打下良好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