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工作

原州区打好“宣 带 评 奖”四张牌 积极创建“美丽庭院”

时间:2021-10-13
来源:原州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为积极响应原州区委、区政府号召,激发广大家庭参与乡村振兴工作的积极性,原州区妇联精心组织谋划,围绕打好“宣、带、评、奖”四张牌,积极开展“美丽庭院”“健康家庭”创建。

“宣”。与卫健局联合下发了《关于印发<创建美丽乡村积分制管理实施方案(试行)>的通知》,开展积分制管理。利用“一封信、一条横幅、一次动员会”掀起创建热潮。每家每户发放“美丽庭院”“健康家庭”创建工作一封信,签订200多份创建承诺书,在村部醒目位置悬挂创建“美丽庭院”“健康家庭”宣传横幅,各示范村召开创建工作动员会,让“美丽庭院”“健康家庭”创建活动深入人心、家喻户晓。

“带”。主席带执委,执委带农户,示范引领巾帼志愿服务活动。广大妇女纷纷拿起扫帚、铁锹,推起小推车走进双老户、残疾户等弱势家中,帮助他们打扫庭院、整理家居物品、清理房前屋后垃圾,为他们洗发、剪指甲、做饭、洗衣服。同时,带动广大妇女发挥在家庭中的独特作用,弘扬好家风引领新风尚。  

“评”。原州区妇联为每个村筹措经费1万元,用于购买奖品、建立积分超市,各示范村结合实际制定评比办法。各村设立由妇联执委、村民组长、示范户组成的评比小组,周周检查、月月评比,设置流动红旗。开展“美丽庭院”“健康家庭”评比活动,并将评比结果公开公示。

“奖”。凡是获得流动红旗或参与巾帼志愿服务均可积分,用积分到超市可兑换奖品。连续3个月被村妇联评为“美丽庭院”“健康家庭”的,经乡镇妇联向原州区妇联推荐上报,原州区妇联进行授牌和积分奖励,并储备向上一级妇联组织推荐报送。活动的开展,大大提升了广大妇女参与“美丽庭院”“健康家庭”创建,参与乡村治理的积极性,增强了妇联组织的凝聚力号召力。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